咔嚓,小刘晒出了一张朋友圈,吃海底捞的自拍照,配以文字,“和小伙伴儿们出来嗨,好开心”。
然而,他最近刚刚来到这个城市。身边没有什么小伙伴儿,陪他吃饭的是一群他新加入公司的同事。

咔嚓,小辉晒出了一张朋友圈儿,在健身房跑步的自拍照,配以文字,“加油,fighting”.
然而,他已经连续好几周996了。今天是他难得的一次突发奇想,健身房九块九体验课。

咔嚓,阿美晒出了一张朋友圈儿,身后是夜晚的大玉米和如意湖。
然而,鬼才知道她已经连续熬了几个通宵赶方案了。再不出来走走,他估计连炒老板鱿鱼的心都有了。

这个年代,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痛,每个人也有每个人的丧。
然而我们似乎总想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别人,不想让父母亲友们为自己操心; 总是把最难过,最压抑,最无人理解的心情憋在心里。不说憋屈,说了矫情。

我无意否认生活的美好,也无意放大生活的痛苦。我只是敢于承认生活很丧,敢于接受生活就这样了,鲁迅先生不是说,“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”。

还将会有人评论,你这种人真是吃饱了撑的,你就是想太多。我有时间有意愿评论一下苦逼生活,关你什么事儿。

我既然敢写,自然也就不怕被评论。如果人人都安居乐业,那岂不是生活中只应有欢乐颂那样的美好乐章。又怎么会有茨威格,怎么会有顾城,怎么会有海子。

我们看似自由,却都无处可逃。
我们看似不同,却将殊途同归。

承认和接受活得不那么好,接受自己很穷,接受自己可能就这样了,卸下没用的包袱,才好轻装起程。

 

题外话:可能没人看更没人在乎我的文章。但我就是该写点什么了,哪怕被写烂了。 多于140个字就好。 敬请期待下一篇。
 

作者简介:阿欢,男,即将奔四。郑州小程序员一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