背景:

半年前,我用localStorage,遗憾地发现不能跨域,甚至子域都不行,当时就用了cookie,传一些重要参数,别的再从服务器请求。
其实可以用iframe来搞定好多跨域问题,尤其是在postMessage推出以后,不过postMessage是异步的。

简要原理:

首先写一个hub页面,里面写一些操作localStorage的方法。
主页面的iframe引入hub,用js获取iframe的contentWindow属性,可以访问到iframe的window,主页面可以调用contentWindow里面刚才写的localStorage的方法。(注意设置document.domain

或者使用异步的window.postMessage方法,在主页面和iframe页面之间传递消息,iframe当作仓库,都存在iframe的localStorage里面。

自己写的postMessage跨域存储的demo
另外的一个跨域存储库corss-storage